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报道 > 详情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台北办事处成立

发布时间:2013/1/31 15:01:02 来源:新华社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台北办事处1月30日正式成立,成为在台设立办事机构的首家大陆经贸社团。

 

    两岸经贸社团互设办事机构的实现,是两岸恢复经贸往来30多年来的历史性突破,将对深化两岸经贸合作、加强业界交流、促进两岸经济共同发展发挥非常积极的作用。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长期致力于推动机电产品进出口贸易、投资与合作的健康发展,是大陆由机电产品生产、进出口企业组成具有权威性的经贸社团。1997年,机电商会与大陆有关方面共同创办“首届厦门对台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后改为“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并率先组团赴台访问,开启了两岸经贸团体相互交流的新局面;2003年机电商会与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在台北联合主办了首届“海峡两岸秋季电子展览会”,并作为大陆首次赴台主办的展览会,一直延续至今。

 

    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的成立旨在促进海峡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具体业务内容包括:协助商会会员及两岸相关企业办理贸易、投资、展览、论坛、会议、培训等经贸活动,并协调相关经贸纠纷;开展行业市场调研;与台湾地区经贸团体、企业加强交流与合作,并提供业务咨询等服务。

 

    机电商会会长张钰晶在开幕酒会上表示:“台北办事处的成立必将进一步密切和深化我会与台湾工商各界的合作关系,为推动两岸企业交流合作、促进两岸企业发展搭建起坚实的平台、提供更好的服务。”(记者 谭喆 张勇)

 

 

(编辑:朱杉杉)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