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报道 > 详情

国内首家高端钛合金产业园区落户哈尔滨

发布时间:2013/1/4 12:16:00 来源:《科技日报》

    记者从哈尔滨高新区获悉,近日,哈尔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在京签署协议,以钛合金为主要产业的航天高技术创新产业园项目正式落户哈尔滨科技创新城。据悉,这是国内首家生产高端钛合金产品的航天高技术创新产业园区。

 

    该项目总投资16.75亿元,占地34万平方米,将建成不低于25万平方米的钛合金新材料新工艺研发中心、钛合金铸造中心、精密塑性成型中心、钛合金零件制造中心和热表处理中心等五大中心。形成集研发和生产为一体的现代化、国内一流的钛合金产品加工制造基地。项目建成达产初期,将年创产值20亿元,全部达产后有望实现年产值破百亿元。该项目使哈尔滨成为国内航空、航天材料研发和生产的重要基地,对黑龙江省大力发展新材料产业起到引领和带动作用。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依托其雄厚的科技实力和军工企业强大的技术优势及品牌效应,在哈尔滨科技创新城投资钛合金高端产业项目,符合国家“十二五”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军民整合转型升级步伐,打造国际一流新材料生产基地的发展规划。对于进一步提升我国钛合金生产技术、装备水平和钛合金产业国际综合竞争力,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记者 李丽云 通讯员 王旭)

 

 

(编辑:朱杉杉)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