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报道 > 详情

高端装备领域仍需加大产学研合作

发布时间:2021/2/4 11:30:38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日前,中国(武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联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等单位发布了近5年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中国地区专利分析报告。报告指出,在智能制造装备领域,湖北地区的专利申请2019年增加明显,这与其近年来在智能制造装备领域密集招商引资和投资密不可分。不过,专家建议,应当加大对产学研合作的支持力度,引导高校、科研院所与本地区经济发展、企业创新活动相结合。

  点评高端装备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产业专利分析,有助于科学规划产业知识产权布局,培育产业专利优势,促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当然,开展专利分析的价值不仅限于摸清专利家底,还在于助力产学研协同发展打通资本、人才、技术、市场之间的壁垒,真正实现由“知产”向“资产”转变。只有这样,我国才能更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质量效益。(陈景秋)




  (编辑:侯岭)

  (中国知识产权报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