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报道 > 详情

众多创新成果亮相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

发布时间:2020/10/23 9:23:28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近日,由中国核学会、中国原子能工业有限公司、北京展协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下称核工展)在北京举办。此届核工展主题为“创新引领·合作共赢”,10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商标局相关领域的领导专家团队参观了此次展览会。


  此届核工展重点展示了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华龙一号”、聚变堆ITER、“玲龙一号”工程、高温气冷堆、CF系列核燃料元件、“燕龙”泳池式低温供热堆、龙鳞系统、海上浮动核电站、电子束辐照处理工业废水技术等科技创新成果,以及核技术应用在抗击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此外,西屋电气等国际参展单位也展示了在核工业领域的最新成果。


  此次展会还举办了中国核学会成立40周年纪念座谈会、核技术应用论坛等活动,并集中发布了《2019中国核科学技术进展报告》《2019年国外核工业与技术重大发展动向》《2049年中国科技与社会愿景--核能技术与清洁能源》《中国核学会标准汇编》,以及中国核学会知识产权等学术成果。


  据介绍,此届核工展通过形式丰富的活动,展现了我国完整的核科技工业体系和实力雄厚的自主创新成果,为全球核能界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和合作的平台,得到中外展商和参观人士的高度评价。(记者 李 倩)


  (编辑:白逸群)


  (中国知识产权报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