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报道 > 详情

首个国家级医疗医药应急保障互联网平台运行

发布时间:2020/6/2 10:13:20 来源:科技日报

  由国药集团发起成立的“中资医疗医药应急保障体系互联网有限公司”1日在京揭牌。这是首个国家级医疗医药应急保障一体化运行互联网平台,旨在着力弥补医疗医药应急物资保障的不足和短板。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表示,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决策部署,中央企业理所应当落实落地,担当“排头兵”重任,并形成合力。


  他强调,央企落实中央部署,不是常规意义上的落实。此次国药集团牵头成立“中资医疗医药应急保障体系互联网有限公司”,要真正发挥平台功能,必须做到“八联通”:与医疗医药物流体系联通;与医疗器械生产体系联通;与省市县乡村相关物资需求联通;与医疗医药物资储备体系联通,改变静态化、固态化、以行政区划为单位的储备模式,精准设计、快速反应、避免浪费;与企业医疗医药生产能力联通,藏能于企,国家需要的时候分级别激活,防止过剩;与跨境医疗医药贸易体系联通,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开放体系;与医疗医药全产业链及资金供给体系联通,保证财政、金融的及时支持;与医疗医药检验检测体系联通,保证医疗医药物资作为特殊产品,不在任何环节出质量问题。


  翁杰明指出,“八联通”不可能一蹴而就,要步步为营,积小胜为大胜,努力把该平台建成央企首个基于数字经济的互联网企业,形成“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有效载体。

 


(编辑:汪诚)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