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报道 > 详情

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获批:自主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20/5/8 15:46:29 来源:澎湃新闻

  4月23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品注册批件,成为中国生物第二家、国内第四家获批生产的四价流感疫苗生产企业。

  近几年来,在杨晓明、黄晓媛两位课题负责人的带领下,流感课题研发团队承担了多项流感病毒疫苗研究相关的国家“863计划”、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申请专利五件,获得临床批件三项。

  在流感疫苗的研发过程中,课题组成员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核心技术不可能从天而降,唯有脚踏实地刻苦钻研才能掌握。该课题组成功研制的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由武汉生物所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继4月12日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全球首家获得新冠灭活疫苗临床试验批件后,中国生物持续科技攻关,4月27日,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获得国家药监局临床试验批件,为新冠灭活疫苗研发加上双保险。(记者 薛莎莎)



(编辑:白逸群)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