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报道 > 详情

复产后首批复兴号动车电源系统在长虹交付

发布时间:2020/3/11 11: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10日,新一批复兴号动车应急电源系统在四川绵阳交付,这也是长虹电源公司复工复产后交付的首批轨道交通电源系统。据了解,北京地铁19号线、哈尔滨地铁2号线、西安地铁3号线、都江堰有轨电车等项目的电源系统也将于近期交付。

  作为中国最大轨道交通电源提供生产基地,长虹电源公司承接了大量国家重大轨道交通配套项目,包括复兴号、和谐号以及磁悬浮列车等。疫情发生之后,为了不影响这些重点轨道交通工程的进度,长虹电源公司一方面抓疫情防控,一方面抓复工复产,研发人员在正月初五开始加班进行试验验证工作,加强蓄电池容量一致性、大电流放电性能及电池容量稳定性研究,最终保证应急电源系统能在规定时间内顺利交付,保证列车整车能顺利下线。

  在轨道交通电源方面,长虹电源公司突破了诸多技术瓶颈。在2012年,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磁浮电源系统就在长虹研制成功,打破了高速磁浮电源系统长期依靠进口的现状。2019年5月,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在青岛下线,标志着我国在高速磁浮技术领域实现重大突破,由长虹电源公司研制的440V及24V蓄电池组,为磁浮试验样车起浮、加速、紧急停降、紧急制动提供电能,保证车辆安全、可靠运行。

  据了解,长虹电源公司不仅为北京、上海、成都、武汉,全国20余城市的轨道交通系统供货,同时,更在澳大利亚、阿根廷、新西兰、土库曼斯坦、苏丹等出口型机车项目中大规模使用,已成为全球范围内主要轨道交通电源系统供应商之一。



(编辑:侯岭)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