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报道 > 详情

全球最大脱氢工厂在大连成功投产

发布时间:2019/8/26 9:20:17 来源:中新网

  恒力集团在大连新建脱氢工厂,烯烃设计产能逾100万吨。该工厂采用科莱恩CATOFIN催化剂技术现已成为全球最大脱氢工厂。


  恒力集团成立于1994年,是中国领先的石化产品供应商之一,日前在大连新建的脱氢工厂的设计年产能为50万吨丙烷和80万吨异丁烷原料用来生产丙烯和异丁烯。


  专家介绍,该工厂采用最先进的工艺,将科莱恩的CATOFIN催化剂与迈克德莫特(McDermott)旗下鲁姆斯(Lummus)公司的工艺技术完美结合。与其他PDH和BDH生产方法相比,这一工艺可提高可靠性和产量、改善成本效益,且易于操作。


  CATOFIN是一种可靠的轻烃脱氢技术。该工艺可在有利于热力学的反应压力和温度下运行,最大限度地提高产量。科莱恩凭借高选择性的CATOFIN催化剂和专利型金属氧化物发热材料HGM,在当前所有可用的工艺技术中,该工艺可实现最高的转化率。恒力工厂的成功投产标志着科莱恩的第21个CATOFIN装置已投入运行,全球总计烯烃产能达900万吨。



(编辑:白逸群)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