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报道 > 详情

襄阳高新区被认定为国家级科技兴贸创新基地

发布时间:2012/10/16 12:26:09 来源:襄阳市商务局

  国家商务部、科技部近日联合认定第四批国家科技兴贸创新基地,襄阳高新区荣获国家新能源汽车科技兴贸创新基地称号。

  科技兴贸创新基地建设是国家实施科技兴贸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目的就在于培育一批具有战略意义、优势突出的产业集群,增强专业化发展能力和示范带动作用,提高产业竞争力;以推动关键技术、核心技术研究开发为突破口,提高科技竞争力;支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企业和产品参与市场竞争,提高贸易竞争力。

  截至去年底,高新区新能源汽车整车企业已发展到12家,配套核心企业发展到近60家,相关配套企业共计200余家,初步形成行业规模较大、配套齐全、具有较强增长性的新能源汽车关键部件产业集群。目前,襄阳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已形成“二纵三横”(纯电动客车、混合动力客车、动力蓄电池、驱动电机、控制系统)的研发和产业化格局,整车及关键部件和光伏智能充电系统全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涌现出东风汽车股份、东风旅行车、宇清电动汽车、襄阳特种电机、襄阳青山电动车等一批知名企业。2011年,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产值246亿元,占全市汽车工业总产值的比重为18.4%,进出口金额4.03亿美元,其中出口2.5亿美元,占全市外贸出口的比重为33%。

(编辑:秦韵)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