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报道 > 详情

一飞冲天!国产战机又有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8/9/30 6:57:50 来源:央视新闻

  28日,由我国自主设计和生产的FTC-2000G飞机在贵州安顺成功首飞。FTC-2000G飞机是一款多用途飞机,兼具教练机和作战飞机的能力,它的首飞也标志着我国在高级教练机和多用途飞机研制领域取得新突破。

  自主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28日上午10点48分,FTC-2000G飞机顺利起飞,在空中飞行了近30分钟后平稳降落在跑道上。

  FTC-2000G飞机是一型由我国自主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多用途飞机。它的实用性强,性价比高,不仅具备夜视夜战功能,还有很强的扩展性。通过加装相关任务设备或吊舱,就可以用来执行侦察、电子战等任务。

  在完成首飞之后,FTC-2000G飞机接下来还要进行多个项目的试飞工作。

  一机多能自主可控 性能接近世界主流三代机

  作为一款多用途的飞机,FTC-2000G有着攻击机、战斗机、教练机的多重身份,可以说是一机多能。其整体性能也接近当今世界主流的第三代战斗机的水平。

  FTC-2000G飞机采用的是串联的双座布局,可以坐两名飞行员。该设计不仅可以搭乘学员和教员作为教练机使用,还能够执行比较复杂的作战任务。

  此外,该款飞机比较侧重飞机的作战能力。作为攻击机,它的作战半径大、突防能力强,能够执行近距空中支援、纵深打击等空地作战任务;作为战斗机,它具有很好的机动性,可以执行空中格斗、战斗护航、空中巡逻等空空作战任务。

  载弹量三吨,七个挂点,是该款飞机非常大的一个亮点。除此之外,它在低速飞行上也具有明显优势。总指挥王文飞表示,飞机飞得越慢,越便于瞄准、打击地面目标,飞机的小速能达到180公里/时,已经非常慢了。飞机综合改进以后,可以换装能够探测60公里的中距雷达,整个空战性能会得到很大提升。

  作为教练机使用时,FTC-2000G是一款高级教练机。一般情况,飞行员在该款飞机训练一段时间后,就可以直接驾驶三代机和四代机。不仅如此,作为一型国产飞机,未来还可以将双座舱改为单座舱,从而在飞行距离和航时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

  飞机多项改进 大幅提升整体性能

  为了能够进一步提升飞机的性能,满足市场的需求,FTC-2000G飞机进行多项改进。

  对于飞机来说,与空气摩擦越小,飞机速度就能越快,性能也就越好。因此,设计师在外型上下了很大功夫

  此外,为了进一步增加飞机起飞时候的升力,FTC-2000G飞机的后缘襟翼被设计成联动形式,活动倾角可以达到45°,缩短了起飞所需要的距离。

  据FTC-2000G飞机总设计师胡建兴介绍,这种设计使机翼表面变得光顺,从而产生很大的升力。飞行员能有很明显的感觉,飞机起飞滑跑距离明显变短,上升速率明显加快。

  FTC-2000G飞机总指挥王文飞表示,用7个月的时间完成FTC-2000G飞机的总体方案评审、总装和试飞,也创造了新机研制的奇迹。



(编辑:侯岭)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