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报道 > 详情

中国民企自主研制通用飞机GA20首飞

发布时间:2018/9/20 9:4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19日,一架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民企造”通用飞机GA20在江西南昌完成首飞。

  GA20通用飞机项目是冠一通用飞机有限公司启动的通用飞机项目,从立项、设计、试验到完成首飞,历时3年。

  当日,进行首飞的这架GA20飞机爬升到1000英尺上空后,完成既定飞行科目,顺利返航降落。整个首飞过程持续约26分钟,包括起飞爬升、平飞、模拟复飞、低空通场、着陆等8个阶段。

  据介绍,上述飞机翼展9.4米,机身长8.1米,可满足飞行培训、私人飞行、观光旅游等多种用途。

  另据介绍,GA20飞机的最大续航里程可达到1200公里,巡航速度可达265公里/小时,爬升率达到3.4米/秒,在2600米高度75%功率的情况下燃油消耗量仅32升/小时。

  冠一通用飞机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颂华表示,“要‘自强’,必先‘自主’。自主研制是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必由之路,作为通航产业不可或缺的一分子,中国民企要有信心也要有实力开创民族通航的自主知识产权之路。”

  记者了解到,首飞后,冠一通用飞机有限公司还将陆续投产五架GA20飞机,分别用于试飞以及全机静力试验、疲劳试验、坠撞试验等。(刘占昆 吴鹏泉)



(编辑:侯岭)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