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报道 > 详情

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落户重庆

发布时间:2018/7/3 9:56:17 来源:科技日报

  26日,国新办就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重庆市市长唐良智在发布会上介绍,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将于8月23日—25日在重庆举行,主题是“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2018年起,重庆市将每年举办一届智博会。由重庆市人民政府、科技部、工信部等主办的首届智博会,围绕会、展、赛和系列活动展开,举行大数据智能化高峰会,并设置综合展、大企业展、创新展、专题展四大主题展区,展览面积约为15万平方米。举办无人驾驶、“黑科技”评选等5项大赛,以及半导体、人工智能等7场主题论坛,全球数字经济百人论坛、国际友好城市市长圆桌会议两场专题活动,阿里巴巴重庆峰会、“腾讯云+未来”等8场专业论坛。

  在回答科技日报记者提问时,科技部党组成员周长奎透露,“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中,科技部牵头专门对推进人工智能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同时,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对脑科学与类脑的研究、智能制造和机器人等与人工智能相关的项目,都进行了系统的设计和差异化的定位。(记者刘垠)



(编辑:侯岭)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