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报道 > 详情

数说园区

发布时间:2018/4/3 10:00:25 来源:科技日报

  268亿元

  成都高新区加快构建电子信息生态圈


  近日,总投资268亿元的15个重大产业化项目在成都高新区集中开工。主要涉及电子信息产业全链条及关键环节的这批项目,将在成都高新区加快形成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及产业功能区。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有宇芯(成都)集成电路封装测试公司生产线改造和三期新厂项目、莫仕连接器(成都)公司扩产项目等,涉及行业龙头企业研发中心布局、军民融合平台搭建、新经济企业孵化中心设立等。“这批项目将助力区域内电子信息产业继续补强,形成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正加快完善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打造高品质、产城融合的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

  电子信息产业是成都高新区重点发展的三大主导产业之一,去年其规模以上企业达120家,实现总产值2515.7亿元,增长10%。四川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去年底,四川电子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已近8000亿元,有望在2019年成为四川首个万亿产业。(记者盛利)

  240亿元

  宝鸡高新区围绕特色产业引智创新


  记者近日从陕西省宝鸡高新区管委会获悉,该区今年重点围绕钛及钛合金、汽车及零部件两个千亿产业集群,坚持招大引强、引智创新,目标实现到位资金240亿元,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40个,20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4个。

  “拿着项目走,瞄着项目去,带着项目回,是宝鸡高新区一贯坚持的‘走出去’招商理念,今年宝鸡高新区已经策划包装20余个精品项目,并明确扩大推介范围。”据该区招商局负责人介绍,该区将重点聚焦钛及钛合金产业,组织区内企业参加欧洲钛展,加大“中国·钛谷”品牌影响力,吸引外商投资;围绕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将在重庆、宁波等地组织开展专题招商推介会,实现精准招商。

  此外,将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一方面,加快推进投资60亿元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投资20亿元的陆港智能装备产业园等项目,力争年内实现项目落地建设。另一方面,坚持周联系、月走访,紧盯长安、北汽等项目,力争年内有进展。此外,坚持引智创新驱动,引进一批高技术性、高成长性的“瞪羚”企业,甚至“独角兽”企业。(记者史俊斌)



(编辑:侯岭)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