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报道 > 详情

人工智能企业入驻雄安 将深入参与新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8/1/3 9:49: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年12月29日,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与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签署共建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协议。同期,东方雨虹、广联达、金山软件、眼神科技等12家节能环保及智慧城市服务企业作为首批入驻企业与雄安新区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其中,眼神科技是现场唯一一家,也是目前第一家与雄安签约的人工智能企业。

  2017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雄安新区成为继深圳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被称为“千年大计”。在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的要求下,雄安新区始终本着严控入区产业的原则,对入驻企业进行严格审查和层层筛选。继腾讯、百度、阿里、京东等互联网巨头,中国电力、中国交通等国企央企之后,此次从中关村2万多家高新技术企业中筛选了首批12家企业与雄安签约。这些企业在节能环保和建设智慧城市上拥有独特优势,与雄安“绿色”“智能”“创新”的城市名片高度契合,将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国际一流、绿色、现代、智慧的未来之城。

  眼神科技:创新型的绿色企业

  作为京津冀发展战略中的重点区域,雄安新区确定了七项重点任务,其中,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和创新驱动引领区是重中之重。而眼神科技作为专注于深度学习,聚焦生物识别技术的人工智能企业,高度符合雄安新区建设绿色智慧新城的定位。

  在入驻雄安新区的12家企业中,眼神科技是唯一一家,同时也是目前第一家入驻雄安新区的人工智能企业。

  作为一家人工智能企业,眼神科技重视核心技术、产品研发和产品落地能力。眼神科技拥有自主研发的核心算法和知识产权核心技术,独立研发能力强,荣膺“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中关村高成长企业TOP100”等多个奖项,拥有人脸识别、指纹识别、虹膜识别、指静脉识别等多种生物识别自主知识产权。并且具备从底层算法、到管理平台、应用软件、终端智能设备、项目落地的全产业链服务能力……

  眼神科技的创新性同时体现在它的创新应用上。通过创新性的场景应用,眼神科技在人脸识别、虹膜识别、指纹识别以及多模态生物识别上实现了在智慧社区、平安城市、智慧校园、智慧金融等多领域的规模化应用,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而这些丰富的生物识别技术、产品、综合平台、解决方案经验将成为雄安新区共建过程中的可靠资源。

  对于雄安新区的发展,眼神科技创始人兼CEO周军表示:作为雄安新区唯一一家实质性落地的签约人工智能企业,我们将在雄安新区建立以人工智能、生物识别、大数据等为核心的创新团队,以生物识别技术助力雄安新区建设。相信以生物识别为切入点,将智能身份识别产品落地雄安,将对新区智慧化建设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作为走在科技前沿的人工智能企业,眼神科技以生物识别为切入点,率先将生物识别技术融入到多个行业中,实现了生物识别技术在金融、教育、社保、公安、社区、安防等多个行业的广泛应用,使智慧金融、智慧教育、智慧社保、智慧公安、智慧社区、智慧安防等场景应用成为现实,而多个行业的智能化场景,正是智慧城市建设的基础。

  雄安以“绿色”“创新”智能“作为城市名片,打造智慧新城。人工智能技术势必将作为基础设施应用于城市的各个环节。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行业创新,眼神科技的生物识别技术将为雄安新区智慧新城的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携手雄安共建智慧新城

  周军表示,眼神科技将通过人工智能、生物识别等领先技术,从建设绿色智慧新城、发展高端高新产业、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等角度全面参与和助力雄安建设,为雄安铺垫智能城市基础。

  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眼神科技在人工智能和生物识别行业的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和经验优势,结合雄安新区在产业发展、政策创新等方面的优势,聚焦全国创新要素资源,发展高端高新产业,吸引高新技术人才聚集,建设集技术研发和转移交易、成果孵化转化、产城融合的创新引领区和综合改革试验区,打造京津冀体制机制高地和协同创新重要平台。

  眼神科技成功入驻雄安新区,将深入参与到雄安新区的规划和建设当中,凭借眼神科技在人工智能、生物识别以及大数据领域的技术积累和综合实力,结合雄安新区改革创新的政策优势,眼神科技将与雄安携手打造以世界眼光、国际标注、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发展的智慧之城。



(编辑:侯岭)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