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报道 > 详情

“十二五”节能环保规划强调自主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12/7/12 12:00:00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日前,我国《“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正式发布。其中强调,要形成更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具有国际品牌的产品。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该规划要求,要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立足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形成更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具有国际品牌的产品,提升装备制造能力和水平,促进产业升级,形成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新优势。到2015年,节能环保装备和产品质量、性能大幅度提高,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品牌,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节能环保装备和产品,部分关键共性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特别是在半导体照明产业化及应用工程上,要培育掌握核心技术、拥有较多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的龙头企业;关键生产装备、重要原材料实现国产化,高端应用产品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建立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检测平台,建成一批产业链完善、创新能力强、特色鲜明的半导体照明新兴产业集聚区。(记者 赵建国)

 

 

(编辑:朱杉杉)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