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头条 > 详情

第二十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联合声明发布 双方强调推广与保护知识产权对于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发布时间:2018/7/17 10:56:11 来源:新华社


第二十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联合声明(摘编)

(2018年7月16日于中国北京)


  9.双方认可经贸高层对话在指导和促进中欧经贸关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欧盟注意到中国近期致力于改善市场准入和投资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扩大进口,期待这些举措得到全面落实并采取进一步的举措。双方致力于在双边贸易和投资领域确保公平和互利合作,并将合作解决各自企业面临的市场准入问题。

  19.双方强调推广与保护知识产权对于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并承诺加强中欧知识产权对话,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并充分利用新的技术合作项目。双方欢迎“IP Key China”项目的成功启动以及《中欧海关知识产权合作行动计划(2018-2020)》的签署。双方同意在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方面加强合作,尤其在双方均认可的优先领域加强合作。

  20.双方将继续落实《中欧海关协定》(CCMAA)和《中欧海关2018-2020年合作战略框架》,并发挥中欧联合海关合作委员会(JCCC)作用。双方承诺将开展具体行动,促进贸易安全与便利,防范非法贸易,打击瞒骗,加强在知识产权、安智贸、“经认证的经营者”互认、反瞒骗、固废监管和贸易统计领域的合作。双方欢迎《关于打击商业瞒骗合作的战略行政合作安排》及其附件《行动计划(2018-2020)》的签署。

  
点击查看:第二十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联合声明(全文)


中国欧盟声明.jpg



  (编辑:白逸群)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