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头条 > 详情

中共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召开2018年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7 9:54:49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1月15日,中共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2018年扩大会议在京召开。中共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传达了国务委员王勇关于全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批示,并对落实王勇的重要批示提出了要求。

  会上,申长雨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奋力开拓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局面》的报告。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十八大以来特别是2017年成绩经验,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拓新时代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局面。

  申长雨在报告中回顾了2017年知识产权工作主要进展。他指出,2017年,局党组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用新思想指导新实践、用新理念引领新发展,稳步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积极推动知识产权领域改革,全面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不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积极完善知识产权运用体系,大力提升知识产权服务能力,继续深化知识产权国际合作,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宣传文化建设,强化事业发展基础保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

  申长雨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局党组站位全局、科学谋划,全局上下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积累了有益经验:一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二是必须坚持立足全局,实现知识产权事业改革发展与国家现代化进程相协调、相一致;三是必须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增强事业发展后劲和活力;四是必须坚持狠抓落实,以真抓促落实,以实干求实效;五是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申长雨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要求新目标新任务。深刻认识做好知识产权工作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准确把握知识产权工作目标、原则、方向、路径,全面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明确新时代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战略部署,着力推动社会主要矛盾的解决,着力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聚焦根本,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夯实基础,着力破解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中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

  申长雨对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党对知识产权事业的领导,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为重点,全面提高知识产权的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效果、管理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奋力开拓新时代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局面。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要统筹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重大任务,三是要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四是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专利审查机构,五是要提高事业发展保障水平。

  会上,申长雨还报告了国家知识产权局2017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化主持会议。局领导肖兴威、甘绍宁、何志敏、廖涛、张茂于,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局专利局副局长徐治江、徐聪出席会议。与会的局领导和局专利局领导围绕王勇的重要批示和申长雨所作报告,结合分管工作作了发言。中央组织部、审计署有关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局办公室、国际合作司等11个部门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围绕王勇的重要批示和申长雨所作报告,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力夺取新时代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的更大胜利。

  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机关正副司长,局专利局正副部长,局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社会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局直属机关工会、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记者 孙迪 杨柳)



  (编辑:侯岭)

  (中国知识产权报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