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头条图 > 详情

技术创新助力高铁建设

发布时间:2018/1/25 9:34:26 来源:新华网

  1月22日,中铁十一局桥梁公司江西丰城制板场职工在轧制CRTSⅢ型先张法轨道板钢筋笼。

  昌赣(南昌至赣州)客运专线,又名昌赣高铁,总长约415.2公里,是规划中京九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公里/小时。

  在昌赣高铁客运专线工程建设中,有一批年轻的技术骨干,他们将国内外的工作经验和先进的管理理念运用到工作中,他们就是中铁十一局桥梁公司王伟创新工作室。

  近两年来,王伟和他的创新团队在昌赣高铁客运专线工程中,围绕CRTSⅢ型先张法轨道板的预制工艺进行技术攻关,先后研发获得轨道板智能雾化养护系统、轨道板智能平衡脱模吊装机等7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轨道板的质量和标准化水平。

  据悉,CRTSⅢ型先张法预应力混凝土轨道板是我国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实现技术创新的一项重大科技成果,是我国高速铁路无砟轨道技术实现国产化的重要标志。

  新华社记者 刘茜 摄



(编辑:白逸群)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