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案例 > 详情

鞋类品牌斯凯奇与阿迪达斯因三道杠商标起纠纷,近日达成和解

发布时间:2019/8/26 9:30:50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近日,鞋类品牌斯凯奇在美国的一起商标侵权诉讼中与阿迪达斯达成了和解。


  据悉,由于认为斯凯奇生产销售的Goldie-Peaks鞋侵犯其三道杠商标专用权,阿迪达斯于2018年底向斯凯奇发出了两封要求停止侵权的通知函,要求斯凯奇停止该款鞋子的制造、分销、宣传以及销售活动。今年2月,斯凯奇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确认其生产销售Goldie-Peaks鞋并没有侵犯阿迪达斯的三道杠商标专用权,并主张消费者不会误认为Goldie-Peaks鞋与阿迪达斯有关联进而淡化三道杠商标的显著性。


  斯凯奇表示,阿迪达斯曾要求其提供Goldie-Peaks鞋的销售数据,以便能够制定适当的索赔方案。对此,斯凯奇以古驰等奢侈品牌发布的24种鞋类商品中使用的条纹样式为例,认为阿迪达斯的三道杠商标只能获得有限保护。


  今年6月,欧盟普通法院裁定确认阿迪达斯的三道杠商标无效后不久,斯凯奇与阿迪达斯就美国的上述诉讼达成了和解。(方桥)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编辑:白逸群)


(中国知识产权报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