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案例 > 详情

华为:推崇开放创新,无意“威胁”

发布时间:2012/11/5 9:05:14 来源:解放日报

  日前,华为和中兴两家中国公司在进入美国时受阻,理由是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此事成为业界关注焦点。在昨天举行的浦江创新论坛上,华为IT产品线总裁兼IT云计算产品线总裁郑叶来表示,华为无意对任何国家、任何公司构成威胁,相反,一直推崇在尊重彼此知识产权前提下的开放式创新。

  华为在全球拥有约15万员工,在欧洲瑞典、俄罗斯等地均设有研发中心。郑叶来说,华为的目标是打造一家全球化公司,而不是针对哪个国家进行“威胁”。开放式创新是华为一直推崇的理念。华为专门设有客户联合创新中心,与全球最顶尖的客户一起创新。例如近几年华为推出的无线产品,需求和技术灵感都不是华为自己想出来的,而是诞生于和沃达丰等知名运营商的合作过程中。郑叶来认为,开放式创新的前提是合作双方尊重彼此的专利,通过专利交叉许可方式实现共赢。遗憾的是,华为在和跨国企业打交道的过程中,往往会被莫须有的罪名推上专利诉讼被告席。2003年,美国思科公司以侵犯知识产权的名义起诉华为,虽然最后的结果是双方和解,但两家公司的明争暗斗却从未停止。对此他认为,自己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积累核心知识产权,才是赢得专利诉讼最重要的砝码。(作者:章迪思)

 

(编辑:秦韵)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