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案例 > 详情

华为向保护主义开战 承诺开放源代码证清白

发布时间:2012/10/26 12:25: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法新社报道说,中国电信设备巨头华为科技公司周三向美国贸易保护主义发起了抨击,该公司承诺公开全部硬件设备的操控源代码,以证明自身的清白。此举还有助于化解澳大利亚政府和公众对使用华为电信设备的担忧,目前华为正在努力为自己被排除澳大利亚基础电信网建设项目竞标之外进行辩护。

    华为澳大利亚分公司总经理John Lord呼吁,有关电信安全的争论不要被蓄意歪曲。他说:“华为绝不会允许任何私人或组织利用本公司的设备从事任何非法活动。”今年早些时候,澳大利亚政府以所谓的安全担忧问题拒绝华为公司参与该国基础电信网建设项目竞标。

    这种担忧因为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呼应而被大肆炒作,该委员会本月早些时候警告说,使用华为和中兴通讯的电信设备可能存在安全方面的风险,并要求美国政府将这两家公司的产品排除在政府采购之外。

    John Lord说:“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打着维护国家安全的旗号,实际上却是贸易保护主义。”他说:“他们真正关心的美国对华巨额贸易赤字而不是什么国家安全。”他补充说:“尤其在大选年,有关中国问题的炒作总能起到哗众取宠的效果。”

    John Lord周三在堪培拉的全国新闻俱乐部(National Press Club)发表讲话时说:“华为从来没有允许任何第三方在产品上安装用途不明的设备或程序。”他说:“我们没有也不允许任何个人或组织利用华为的设备产品从事非法活动。”他补充说,为了化解这种担忧,华为承诺公开所有设备源代码。

    John Lord说,华为被拒绝参加澳大利亚基础电信网建设项目投标非常令人奇怪和困惑,他说:“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得到任何合理的解释。”

(编辑:秦韵)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