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案例 > 详情

莫言版权签约商精典博维成香饽饽称3年内上市

发布时间:2012/10/16 12:34:49 来源:证券日报

  “莫言获奖当晚,公司营销部门就不断接到出版社和书商的电话,有要求加印的,也有要求改编影视剧等合作的。”公司营销部副主管唐娟告诉记者:“有好几个影视剧公司都找我们,昨天我就接到十几个电话,都是说要改编成影视剧。”

  总裁史翔认为,目前公司不方便做过多的宣传,因为作家和明星不一样,明星可能需要在大众面前曝光。这个时候做过多的宣传,或许会引来读者的反感,对作家本人也不尊重。

  据悉,精典博维与莫言是全版权合作,不仅签下了莫言所有图书的出版权,包括莫言已经出版过的小说、散文以及没有系统出版过的其他作品。同时还包括作品的延伸权,比如影视、戏剧改编的推荐权,以及此前其他出版商没有拿到的电子版权。

  “我们正在考虑采用哪种形式来开发电子版权。一种是卖给大的平台运营商,另外一种是通过读者下载来分成,或者我们自己做一个平台,另外,我们也在开发APP产品等。”史翔告诉记者。

  当问及莫言与公司的签约年限,公司董事长陈黎明表示:“不方便透露,但至少三年。”此外,陈黎明还表示精典博维拥有莫言作品海外的推荐权,海外想出版莫言作品,公司也可以进行优先推荐和帮助莫言进行分析、决策判断。

  莫言获奖后,已经在海外掀起一股“莫言热”。据了解,莫言的两部作品《酒国》和《丰乳肥臀》今年年底前将在俄罗斯出版。翻译家许金龙也表示,此次莫言获奖将在日本掀起一个比较大的阅读高潮。

  除了签约商获利外,新世界出版社社长杨雨前认为:“莫言得奖既是作者的荣誉,也是出版界的机会,给中国出版业打了一剂强心针。”

  公司有望三年内上市

  当问及公司计划上市的问题,史翔表示,目前国家对文化产业的发展整体比较重视,莫言此次获奖对公司未来的发展会比较有利,公司估计会在三年内上市,但具体细节不方便透露。

  “莫言获得诺奖后,对公司来说业绩的提高主要还是纸质书的出版,影视剧改编、电子图书也占三四成。另一方面,莫言即将推出一本长篇小说新作,这本小说的销量应该在50万到100万册之间,而此前莫言作品的销量一般在20万册左右。”他同时表示。

  不难看出,莫言的获奖,对于精典博维来说可谓是受惠匪浅。公司营销部副主管唐娟表示,莫言获奖后,该公司的品牌形象将会有很大的提升,还可能吸引更多优秀作家、优秀作品。

  而对于10月12日文化传媒板个股出现大面积涨停,史翔指出:“这是由于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带动了整个文化传媒板块,公司与新华传媒等上市公司没有直接关系。”

(编辑:秦韵)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