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案例 > 详情

欧洲太阳能光伏会展门庭冷落

发布时间:2012/9/29 10:14:43 来源:新华社

  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反倾销阴云笼罩欧洲光伏会展

  26日下午,法兰克福延续着前几天的阴雨天气。在法兰克福展览中心门前的广场上,一排排光秃秃的旗杆在细雨中矗立着,第27届“欧洲太阳能光伏会展”正在展览中心举行。

  下午3点半左右,展览中心的广场上和门口几乎见不到人,如果不是大门上方标志的提醒,路人可能很难知道里面正举行着展会。“今天的情况比昨天还要好一些呢,昨天就更冷清了!”在一家德国企业负责采购事务的陈京告诉记者,“从头两天的情况看来,我个人观察感觉参观者至少比上届在汉堡的展会少了30%以上。”在陈京看来,此次展会人气不足同现在进行的针对中国企业的“双反”调查肯定是有关系的。

  9月6日,欧盟委员会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光伏板、光伏电池以及其他光伏组件发起反倾销调查。这也成为笼罩在此次展会上的阴云,在江苏赛拉弗光伏系统有限公司的展台上,工作人员特别用电脑屏幕打出了“不要反倾销,要公平交易”的字样。

  位于柏林的光伏研究院董事兼高级咨询师斯特凡·克劳特说,所谓的“双反”实际上是几家在国际市场上失去竞争力的公司发起的,“双反”必然导致包括太阳能组件在内的光伏产品价格上升,使得太阳能与其他形式能源相比竞争力下降,他对此完全持反对意见。

(编辑:秦韵)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