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案例 > 详情

中小微企业需打知识产权牌

发布时间:2012/9/17 15:38:10 来源:大连日报

    当前国际环境下,企业自主创新和运用知识产权的能力和水平决定这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昨天上午10时,本届专交会的第一场主题讲座就针对知识产权意识薄弱的中小微企业展开。

    讲座主题为“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 推动中小微企业发展”,演讲人为大连交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李洪福。他说:“中小微企业是最容易受经济形势影响的群体,每当经济形势趋紧时,中小微企业总是会更早、更敏锐地感觉到压力。中小微企业要想在发展中掌握主动权,必须要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一方面注重技术创新,一方面加强品牌建设,当品牌与创新结合起来的时候,企业的能量才能发挥到最大。

    除了对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政策进行解读,本届专交会昨日还举办了“软件主题保护讲座”、“专利申请与操作实务讲座”,今天还将举行“知识产权战略与创新文化讲座”,这些讲座面向大众,重在普及知识产权知识,提升知识产权创造、应用、保护和管理能力。(记者 谢小芳)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