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案例 > 详情

专家:转型专利授权公司或成诺基亚新出路

发布时间:2012/7/3 12:00:00 来源:eNet硅谷动力

  诺基亚在最近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可以再来一次,他可能会改变诺基亚此前做出的一些决定。对于诺基亚在WP上的失利,专家表示:学习爱立信放弃手机业务转型专利授权公司或许是诺基亚的唯一出路。

  手机中国联盟总经理认为,如果NOKIA在WP上真的失利,B计划不会是android、Symbian、Meego等任何一个,肯定是学习爱立信放弃手机业务转型专利授权公司。相信这也是很多欧美通讯公司的最终出路。

  据悉,2011年nokia专利授权营收超过5亿美元。爱立信2010年的专利技术营收有46亿瑞典克朗(约合7.04亿美元)。爱立信计划将其持有的2.7万多项专利技术作为公司营收新的增长点。

  而埃洛普在接受采访时或许也验证了这一说法,当有记者问及诺基亚当初为何不选择与谷歌Android合作时,埃洛普表示称,与微软联姻前,他们私下与谷歌有过多次的接触,不过最后得出的结论是Android并不适合诺基亚。在埃洛普看来,Android不能让他们从自己的特色服务中获取收益外(如Nokia Drive等),同时该系统也不能体现除诺基亚的价值,更不会让他们与其它厂商更好的区分开来。

  如果诺基亚真的向专利授权公司转型,据估计至少要进行一次更大规模的裁员。因为5亿的专利营收,真的养不活诺基亚。

(编辑:秦韵)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