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案例 > 详情

百度将用长虹品牌与盛大阿里交锋千元手机

发布时间:2012/5/28 12:00:00 来源:北京商报

  全面撒网然后重点捕捞?本报记者独家获悉,百度将以自己的智能终端平台与长虹合作千元智能机。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该款长虹手机技术细节已经确定,真机也已成型,近期将面世,价格与市面上的千元智能机相仿,初步定位900多元。百度参与最为关键的内容是手机操作系统,将向用户提供更多智能搜索、语音搜索及免费大容量云存储等功能。但该知情人士并未透露新款长虹手机的CPU、屏幕大小等硬件配置。

  据悉,该款手机将不会有百度标识,仍以长虹品牌上市。去年底百度联合戴尔推出的戴尔D43(俗称百度•易手机)也没有贴注百度标识。

  针对百度为何将千元智能机合作伙伴定为长虹,该知情人士表示,相比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千元智能机市场国产厂商更多,百度选择的模式是全面撒网,长虹并非惟一合作伙伴,百度与华为(微博)等厂商也初步确定了合作意向。

  早在一月前,关于百度频繁接触20余家手机厂商和代工企业富士康的消息就遭曝光。而事实上,富士康正是长虹的代工企业,双方去年合资了32亿元的智能手机项目。

  去年底,百度宣布进军手机市场,推出的首款戴尔D43手机定价3000元左右,瞄准中高端市场。目前曝光信息表明,在千元智能机策略上,百度将尝试布局最新的百度云操作系统,并增加更多的合作伙伴。而在已经明确手机业务的互联网企业中,小米科技(微博)自建品牌,阿里云与天语合作,盛大手机类似小米路线,而奇虎360的“特供机”思路极有可能也是广招合作伙伴。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互联网同行将在手机价格战上再度交锋,盛大手机定价千元左右,阿里云新品“大黄蜂”、“小黄蜂”分别将价格下探到1500元和700元左右,360董事长周鸿祎(微博)瞄准的也是“低价高配”零利润手机。(记者 张绪旺 )

(编辑:秦韵)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