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案例 > 详情

中国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开拓者——汇胜集团

发布时间:2012/5/22 12: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汇胜集团(以下简称“汇胜”)是全国最大的纸管原纸生产制造商.主要生产经营变压器绝缘纸板、纸管原纸等系列产品。其凭借雄厚的技术力量、先进的管理模式和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产品质量达国内领先水平,创造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受到国内外用户的一致好评。相继被授予“清洁生产审核绩效A级企业”、“环境友好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

  汇胜不仅注重企业自身的发展,还以开拓者的身份领导整个行业的积极发展和改革创新。为了响应科技部等六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构建的指导意见》,汇胜集团主持发起了特种纸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联盟由山东省造纸工业研究设计院和山东轻工业学院等26家单位组建而成.选举了联盟理事长、秘书长,确定了联盟的目标与任务、组织机构与职责、成员管理、项目管理、内部资源共享以及知识产权管理等事项,签署了联盟协议书。

  联盟将以“引导产业发展、推动技术创新”为宗旨,通过企业、大学、科研机构等部门的通力合作、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运用市场机制集聚创新资源,实现企业、大学和科研机构在战略层面的有效结合。共同致力于特种纸新材料及相关行业技术创新,突破制约产业持续发展的技术瓶颈,为提升我国特种纸新材料产业整体水平做出贡献,具有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战略意义。作为此次联盟成立的功勋和领导者,汇胜集团表示,其将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讲联盟建立成以成员的共同利益为基础,以提升特种纸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为目标,提高成果转化效率,满足产业需求,为提升我国特种纸新材料产业的发展技术水平、提高我国特种纸新材料产业品质量安全提供保障。(作者:李远方)

(编辑:秦韵)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