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案例 > 详情

金贵银业:大力培育自主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12/5/22 12:00:00 来源:东方网

  郴州市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经营白银及银深加工产品为主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自金贵银业于2009年列为“湖南省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以来,金贵银业进一步加大了知识产权工作的力度,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在知识产权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促进了企业的快速发展。

  在金贵银业,知识产权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重视。金贵银业根据需要,调整和充实了知识产权工作机构,成立了跨部门的知识产权办公室,配备了专职和兼职知识产权工作干事,制定和完善知识产权制度,组成了一支有高工、工程师等专业人员参与的知识产权工作队伍。由于金贵银业在人力物力和资金上给予保证,知识产权各项工作如培训、专利申报、奖励和培育工程计划项目等工作都能顺利完成。

  近几年来,金贵银业加大了科研的投入,围绕白银产业链,结合金贵银业生产经营中实际情况,开展一大批课题的研发,其中包括列入省重大科技专项课题2个,列入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即国家863计划)项目课题2个和列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课题2个。金贵银业研发人员通过这些重点课题研究,每个申报专利2~3项。去年金贵银业共申报专利22项,其中发明专利15项,申报数量比上年增加了一倍。到2011年底为止,金贵银业已累计申报各种专利57项,已获授权的专利21项,其中已获得授权的发明专利10项。金贵银业围绕白银产业链,已形成了从冶炼到深加工清洁生产好综合回收多个专利群。

  金贵银业在加大科研的同时,加强了科技成果的转化工作,包括一批金贵银业自有的专利技术和金贵银业引进的专利技术都成功地运用在生产实践中。正是由于新工艺新技术的应用,促进了企业的生产经营全面发展,近几年金贵银业的销售收入、实现利税和出口创汇都大幅度增长,企业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企业的快速发展,知识产权工作功不可没,其中专利技术实施应用的对金贵银业发展的贡献率超过50%。(记者张懿)

(编辑:秦韵)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