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详情

大唐电信:通过PCT开展全球专利布局

发布时间:2014/2/21 13:37:50 来源:经济日报

   大唐电信集团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一家专门从事电子信息系统装备开发、生产和销售的大型高科技中央企业,主要拥有无线移动通信、集成电路设计与制造、特种通信三大产业。

   从14年前TD—SCDMA跻身国际三大主流3G标准,到今天的TD—LTE引领中国进入4G时代,大唐成功探索出一条自主创新技术的产业化发展之路,将我国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带到了世界前沿的位置。据GSA(全球移动设备供应商协会)近期发布的报告统计,全球已有47个国家投入TD—LTE建设,其中20个国家已商用25个网络;35个国家预商用、试验53个网络。随着中国三家运营商TD—LTE陆续投入运营服务,必将影响和带动全球更多国家选用TD—LTE技术标准。

   大唐把知识产权布局工作持续作为技术创新的坚强后盾。随着产业国际化进程,大唐多年来持续通过PCT等途径在全球开展专利布局工作。大唐注重多元化的专利布局,通过建立专门的制度,设立联合工作团队,将标准研发、技术创新与知识产权创造紧密结合。目前,大唐已在无线移动通信等领域的技术标准中进行了严密的布局,形成了大量基本专利和核心专利。此外,大唐在网络、终端、业务应用等产业链核心环节以及重要产品领域也进行了周密的专利布局,有效增强了标准话语权〖虑到国际竞争与合作的需要,大唐在美、欧、日等十余个重要国家和地区进行专利布局,目前已累计通过PCT途径申请国际专利超过2000件。根据WIPO官方公布数据,大唐2012年度PCT专利申请公开量253件,位列世界百强。

   在进行国际专利布局的过程中,大唐高度注重专利质量。优先选择符合技术发展趋势、基础性较强、具有领先水平和市场应用前景的项莫展国际专利布局,专利管理部门与研发部门紧密协作,设立专门的评审委员会对专利进行评审,并在各主要管理环节制订了很多措施,确保对高品质专利技术优先进行最好的保护。


(编辑:朱杉杉)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