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详情

四川宏华:专利产品卖到了俄罗斯

发布时间:2013/4/17 10:15:06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322,四川宏华集团在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一天,四川宏华集团与俄罗斯乌拉尔车辆厂科技生产集团股份公司及俄罗斯对外贸易银行租赁股份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将共同在俄罗斯生产28台重型列车式移动钻机,产品将销售给俄罗斯企业,计划产值约为4亿美元。

在世界经济发展趋缓、竞争日益严酷、出口大幅萎缩的形势下,是什么原因让四川宏华集团取得如此骄人的业绩?四川宏华公司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王家开表示,在重型列车式移动钻机领域,宏华集团通过实施专利战略,开发了一系列新技术,提交了100多件相关的专利申请,通过专利保驾护航,使得宏华集团重型列车式移动钻机在强手如林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击败了竞争对手,赢得了这笔大单。

近年来,四川宏华集团坚持走自主创新道路,依托雄厚的科研队伍,大力攻克石油钻机的技术难关,重视对自主创新成果的知识产权保护。截至20133月,四川宏华已提交了223件中国专利申请,其中发明专利申请87件,实用新型专利申请136件。目前,已有116件获专利权,其中发明专利9件,实用新型专利107件。此外,公司还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途径提交了11件国际专利申请。在此次与俄罗斯合作的重型列车式移动钻机中,就包含了宏华集团研发的“一种列车式平移调平装置及调节方法”“一种列车式平移装置导轨座”“一种平移电缆槽”“一种钻杆旋转装置”、“一种钻井绞车”“锁定装置”“井架工装置”和“限压装置”等一系列专利,这些专利的实施转化大幅度提高了列车式移动钻机的稳定性和钻进效率,降低了制造成本和安装维护成本,引领了重型列车式移动钻机的技术新潮流。

走知识产权之路让宏华人尝到了专利带来的甜头。经过10年的艰苦创业和跨越式发展,四川宏华已成为四川省重装制造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四川省第一批高新技术示范企业、中国最大的陆地石油钻机制造企业,具备年产150台套石油钻机的生产能力,产值规模能达60亿元。“如今,我们的主要产品涵盖20009000的陆地钻机以及与之配套的直驱顶驱、直驱泵、游吊系统、固控系统、电控系统等产品,远销美洲、非洲、中东、中亚、东南亚、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在谈到公司的现状时,王家开兴奋地说。

目前,宏华集团进入了第二个发展十年。“‘创新、创造、和谐、进取’的企业精神和‘科技领先、创新发展、管理提升、开拓前进’的经营理念一直激励着宏华人激流勇进。根据公司的发展规划,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工作,通过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把公司发展成为一个拥有核心竞争力、具备现代管理理念和先进企业文化的国际化大企业。”王家开在谈到公司未来的发展时信心百倍。(通讯员 梁云春)

 

 

(编辑:朱杉杉)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