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详情

高安市供电公司:专利授权实现“零”突破

发布时间:2013/2/19 14:52:53 来源:人民网

216,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传来喜讯:高安市供电公司在2012年度申请的《防发热隔离开关》,在历时半年多的层层审核后,已正式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利授权,专利授权自2013213起生效。这也是该公司自成立以来获得的首个专利授权,实现了该公司专利授权“零”的突破。

 

近年来,该公司按照“科技强县、科技兴县”的工作思路,以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重点问题为突破口,建立健全班组科技创新的激励机制和创新成果转化机制,引导员工开展“五小”创新活动。该实用新型创新来源于该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目的在于针对当前现有配网中的单极式隔离开关在运行过程中存在的开关触头接触面小,在带负荷运行中经常会因接触不良使设备过热,导致隔离开关损坏的不足之处,提出通过改进开关触头接触面,使其不论是在带负荷或不带负荷运行中都不会因接触不良使设备过热而损坏。即将一套圆锥台、圆锥台套替换了现有的静触头,圆锥台与圆锥台套之间接触的面积与现有刀片式静触头与开关刀片接触的面积比大为增加,使得所承载的电流量大为增加。这一改进极大的减少了该公司非计划性停电检修次数,全面提高了该公司的供电可靠性及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此次专利授权的通过,进一步鼓舞了该公司全体员工科技强县、科技兴县的士气,为该加快公司新型农网建设目标迈进了坚实的第一步。(兰莉)

 

 

(编辑:朱杉杉)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