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详情

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制定和试点工作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3/1/23 14:15:29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日前,全国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制定和试点推行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并初见成效,各项工作已经全面展开,400余家企业和服务机构参与试点。

 

  2012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启动了在北京、河北、浙江、陕西、湖南、江西六个省市开展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推行试点工作,开展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工作培训,参与试点的企业达到386家,服务机构达到39家。各试点省市高度重视,配合有序,加大投入,因地制宜,制定了本地区的试点工作方案和举措,取得了初步成效。据了解,首批试点的北京、江西、湖南三省(市)的贯标工作初见成效,建立了推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的工作机制,为下一步试点的验收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外,国家知识产权局统筹规划,重点研究了台湾地区、江苏省、广东省、湖南省等地方标准编制和推行实施情况,以座谈会、调研、文件、网站等方式多次征求了知识产权系统、相关部委、研究机构、大学、企业以及社会个人等多方意见,历经预研、立项、起草、征求意见、专家审查等环节,完成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的制定工作。该标准已经报送国家标准委审查,预计近期将向社会发布。

 

2013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将继续推动试点工作的进行,新的试点工作将分步骤分区域陆续展开。

 

 

(编辑:朱杉杉)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