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详情

重庆外贸企业知识产权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13/1/16 14:40:10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为帮助解决重庆市外贸企业不熟悉出口目标国的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检索国外专利数据较困难、海外维权难等问题,日前,由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发起成立的重庆外贸企业知识产权联盟(下称联盟)在渝正式成立。

据介绍,联盟成员包括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隆鑫通用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重点出口型企业。联盟的主要任务是为联盟的外贸企业成员提供专利情报与预警分析;帮助联盟成员提高运用知识产权信息能力,进而提升规避知识产权风险能力;为联盟成员提供知识产权信息交流平台;加强联盟成员之间的信息沟通,提供交流与讨论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加强联盟成员自律,促进联盟成员互相尊重知识产权。

据了解,联盟是在自愿、平等、互利、合作的基础上,联合重庆市外贸企业、高等学校、科研机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成立的开放性、非盈利性组织,旨在联合重庆市外贸企业,依托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通过搭建知识产权公共信息平台,提升联盟成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增强联盟成员知识产权战略实施能力,推动重庆市外贸行业健康、快速、安全发展。

重庆市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于提升重庆外贸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增强知识产权战略实施能力,集合政府、企业、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等各方面资源,推动联盟成员之间加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通讯员 张朝君)

 

 

(编辑:朱杉杉)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