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详情

小米新技术可自动启停汽车

发布时间:2020/8/27 10:31:14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了小米公司一件名为“自动启停功能的关闭方法及装置”的专利申请。该技术旨在帮助用户判断当前行驶道路的积水 量在达到预设积水量时,可自动关闭车辆的自动启停功能,避免损坏发动机。


  专利申请文件显示,该技术主要通过获取车辆的当前行驶信息,在当前行驶信息满足其预设启停关闭条件时,自动关闭该车辆的自动启停功能,从而避免 车辆在积水路面上行驶时或者邻近积水路段时,由于车辆的自动启停功能仍正常发挥作用导致发动机故障。小米公司表示,在一些场景下,用户可能并不希望 发动机的自动启停功能正常工作,以避免发动机损坏,例如在下雨天,用户路过积水路段时,如果自动启停功能正常发挥作用,即便发动机已被浸水但还有可 能会被反复启动,从而造成发动机损坏。(陈景秋)



  (编辑:白逸群)


  (中国知识产权报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