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详情

小米发布首台量产透明电视

发布时间:2020/8/20 2:18:01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近日,小米在十周年庆典活动上发布了首台量产透明电视。这款采用新型自发光透明OLED屏幕的电视拥有完全透明的屏幕和一个圆柱形底座,未来感十足。虽然此前透明电视的概念早有发布,但小米率先宣布量产,这是小米在中低端电视市场拔得头筹后,发力高端产品的最新成果。


  据了解, 小米这款透明电视配置了最新一代的LGD面板,55英寸的透明OLED屏幕,专业级色深为10bit(10.7亿比特的原色屏),色彩显示度很高,为电竞级显色标准。


  在小米推出透明电视之前,三星早在2010年就展示过类似技术,松下在2016年1月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展示过透明电视,2019年LG Display也展示了透明电视,但受成本、使用寿命、显示效果等多重因素影响,均未实现量产。


  小米相关负责人介绍,研发小米透明电视的成本高,难度大,从概念到量产要解决很多技术难题,比如,受主机空间限制导致散热是一大难题,如何用一片玻璃来支撑整机也是重点考虑的问题。为此,小米工程师们从硬件和软件方面进行了大量创新:通过使用高热导率铝合金和多层石墨片建立“导热高速公路”,同时搭配高热导率金属底座组成的高热导率散热系统;在结构上采用了高强度的物理钢化玻璃作为整机强度支撑,在通透性、刚性和安全性等方面进行了诸多改进等。


  透明电视虽然在技术上已经可以量产,但目前的市场需求并不大,因此有人质疑透明电视的实用价值不高,因为一般家里电视后面就是墙,电视透明并没有意义,还可能会影响观看效果。业内人士分析,透明电视的应用场景更多可能是在商用,而非普通家用,比如普通屏幕已经不能满足奢侈品展示场景中的应用,透明电视成了很多高端消费品展示的新选择。而对于小米而言,实现透明电视量产,是继小米10系列、小米10至尊纪念版和大师系列电视之后,其进军高端市场技术实力的有力证明。(刘 仁)



(编辑:李星仪)


(中国知识产权报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