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详情

抹链科技牵手中科核能: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的道路与梦想

发布时间:2020/7/27 11:26:30 来源:中国网

  2020年过半,数字经济不断升温,区块链正在乘风破浪。


  公开资料显示,截止7月初,已有北京、湖南、贵州、海南、江苏、河北等多个省级行政区出台区块链专项发展政策。


  作为一家知名的区块链科技企业,海南抹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也早已行动起来,在区块链产业链上下游进行了广泛布局。近日,它又“牵手”中科核能集团,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基于在推动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引领全球区块链技术发展,及对全球区块链产业进行前瞻布局等方面的共识,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一致同意在区块链基础技术、区块链应用等领域展开联合研究和探索。


  据了解,中科核能集团所掌握的技术属于世界行业领先技术,业务范围包括:尾矿污染综合治理、水源环境保护及污水治理、大气空气污染治理、智慧矿山安全与环境保护数字化监控系统等。


  中科核能集团高层表示,2019年10月,中国将区块链提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是基于决策层对于区块链全面和深刻的理解。区块链是一个连接传统经济和数字经济的桥梁,可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希望通过与抹链科技的合作,秉承“切口小一点、研究深一点、更管用一点”的原则,因地制宜地发展落地应用场景,包括环境保护、数字化监控、数字资产交易等。


  对此,抹链科技执行董事吴丰恒表示高度认可。吴丰恒认为,目前区块链行业正在快速发展阶段,从中央定调到大厂布局,可以看到产业区块链不再是“飘在空中”的概念,未来区块链或将在新基建、产业链改造、公共服务等领域中释放无限可能。


  “以前是区块链找应用场景,今后将是应用场景找区块链”,吴丰恒直言不讳,深耕区块链行业的抹链科技,目标就是成为一个创新发展的绝佳“培养皿”,构建区块链一体化产业体系,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


  区块链技术是目前我国有望和发达国家齐头并进、提升国际竞争力的关键技术之一,在吴丰恒的眼中,区块链已经超越技术本身,区块链对发展数字经济和新基建具有重大意义。


  与之相映衬的一个事实是,今年以来,抹链科技动作不断——


  7月,抹链科技受绵阳市商业银行总行邀请,举行业务交流会。双方还就长虹集团、五矿集团在供应链金融上应用区块链技术的业务可行性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6月,抹链科技宣布与四川政为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基于自主技术为四川党建系统提供区块链技术服务。同时,为中国信合联盟CCAL超级账本项目(Credit Cooperative Alliance Ledger)提供核心技术支持……


  信合联盟是生产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三位一体”合作经济的枢纽平台。最初是由国家领导人提出和大力倡导,并在浙江瑞安等地先行试点取得成功经验。


  这一切,都源于抹链科技在区块链司法存证、智慧政务、防伪溯源、供应链金融等领域已有长期实践经验和丰富技术积累。据了解,抹链科技还将依托顶尖高校合作建立实验室,及在全球化区块链专业媒体领域进行布局。



(编辑:白逸群)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