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详情

上海傅利叶:加速打造多元化智能康复平台

发布时间:2019/9/17 9:44:06 来源:经济日报

  日前,上海傅利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康复机器人相关技术研发、产品线扩充及渠道建设。今后我们将以康复机器人为切入点,努力成为一家智能康复生态型公司。”上海傅利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顾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记者了解到,傅利叶智能从2016年12月2日正式推出首款基于力反馈技术的上肢康复机器人Fourier M2起,相继推出下肢外骨骼机器人、踝关节康复机器人、智能电动训练车等多款产品,且均为自主研发。顾捷表示,“我们采用平台化设计,核心模块自主研发,结合人工智能技术,构建出一个全新的智能康复平台,能够大幅提高康复效率,让传统康复训练数据得以量化,训练更加个性化和精准化。”



  以上肢康复机器人Fourier M2为例。该产品每年预计可以帮助治疗师减少100万次重复动作,还能实现功能障碍者与医疗康复机构之间的互动,从而使医生更精准地掌握患者的康复情况,让康复治疗逐步达到信息化、标准化和智能化。



  除了在纵向产业链上布局之外,傅利叶智能还积极“走出去”,业务覆盖全球500多家医院和康复机构,是目前国内首个批量出口的康复机器人公司,也是国内首个获得美国FDA注册、欧盟CE注册、中国CFDA、澳洲TGA等全牌照的康复机器人公司。



  顾捷表示:“智能康复机器人不仅将成为康复机构的标配,未来还会像智能手机一样普及到需要康复服务的家庭。我们将扎根国内市场,放眼全球需求,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力争尽快研发和推出更多国际领先的康复机器人,惠及更多用户,打造更多元化的智能康复平台。”

 


(编辑:汪诚)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