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详情

今日头条:创新技术帮助走失者回家

发布时间:2019/7/25 9:29:26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7月24日,今日头条“科技向善 万家团圆”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主办方透露,借助创新技术,今日头条公益寻人项目“头条寻人”从2016年2月启动到今年7月,已经帮助超过一万个家庭团圆。会上,主办方还宣布联合京东快递、达达等23家移动平台发起头条寻人“亲情守护计划”,共同帮助走失者回家。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王金华在会上表示,帮助流浪乞讨人员回家一直是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重要的工作职责,但传统的寻亲方式存在一定的局限。为此,民政部门大力推广“互联网+救助”寻亲工作,大大提升了寻亲效率。“截至目前,头条寻人共发布来自全国各地救助管理机构寻亲信息39738条,成功帮助7887名受助人员回家,成功率达到20%。”王金华说。


  据介绍,头条寻人是今日头条于2016年2月发起的公益寻人项目,致力于用精准的互联网信息推送技术帮助各类失散家庭寻找走失者。其技术原理为:利用精准地图推送技术,在失散地点附近直接弹窗推送寻人寻亲信息,同时根据今日头条的大数据分析技术,将寻人寻亲启事按照地理位置优先推荐给走失者所在的城市的本地人看。另外,抖音寻人项目利用字节跳动人工智能实验室的AI生成技术,一条文字版的寻人启事不到10秒钟即可自动生成一条抖音音视频;而“头条寻人小程序”具有“识脸寻人”功能,依托字节跳动人工智能实验室开发的面部识别系统,用户上传走失者照片即可与头条寻人后台庞大的走失人员数据库比对,通过面部识别精准搜索,帮助寻人。依托自身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优势,让找人寻亲更高效。“我们希望用我们的平台和技术赋能公益,提升公益效率,降低公益成本。”字节跳动副总裁张羽表示。


  为了更加高效率、大规模、可持续地帮助走失人群回家,发布会上,头条寻人宣布联合23家移动平台共同发起头条寻人“亲情守护计划”。加入计划的成员将陆续接入头条寻人技术接口,借由各自的地理位置推送技术,帮助更多走失者更快回家。(记者 窦新颖)



(编辑:白逸群)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