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详情

立昇公司:加大知识产权保护 保证国产先进技术的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9/5/28 9:44:41 来源:新华网

  近日,由中国膜工业协会、中国膜学会(筹)、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019中国膜产业发展峰会”在宁波召开,海南立昇净水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立昇公司”)副总经理陈清在峰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膜行业应该加大膜在水处理应用中的集成研究和快速发展,形成适用于中国水源特点和市场需求的成套技术,并加大知识产权的保护,保证国产先进技术的持续发展。


  中国是世界用膜大国,国产膜的市场份额已在国内水处理行业中占了绝对优势,但是在技术的深入研究和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有待进一步提高。在陈清看来,国内膜产业的发展需要在高性能膜原材料的研发和制造上加快进度,同时,需要注重制膜工艺和智能化制膜设备的研制,要在国内形成从原材料到成品的完整产业链,要采用自主创新和学习型创新的方式走有中国特色的膜产业道路。


  据介绍,立升是国内膜公司中最早建有溶剂回收装置和生产废水处理装置的企业之一,将节能节水的理念、环保的责任与具体的措施固化到生产工艺与生产管理当中,有效的降低了生产成本和污水处理成本,成为典型的环境友好型企业。


  陈清称,立升公司拥有原材料研究所,投资了膜原材料合成的化工厂,有膜工艺与装备研制团队,这是立升能够持续发展并处于先进膜产品企业的基本保障,更是中国膜产品能够逐步走向世界的源泉。


  立升在水处理项目的应用案例已超过千例。也有诸多光环加持。记者了解到,在公共直饮水领域,2010年上海世博会,立昇公司承担了上海世博会世博园区全部直饮水设施的建造和维护工作,为来自全球超过7300万名游客提供高标准的直饮水,立升超滤技术被美国福布斯杂志评为本届世博会展示的引领未来十大科技第二位。在农村分散式供水领域,立升在国内的多个省份的农村建立了众多的高科技膜法水厂,典型的案例2012年海南省开始实施“膜法”农村饮水安康工程,采用立升超滤膜技术在全省204个乡镇建造或改造超滤水厂, “十二五”结束时,海南农村饮用水水质达到国际卫生标准,成为世界领先的农村安全饮用水示范区。污水处理领域,立升超滤膜产品应用于意大利威尼斯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厂,在欧洲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开创中国超滤膜产品进军欧洲大型污水处理项目的先河。


  在谈到我国工业废水处理设施投资具有区域不平衡时,陈清认为,沿海地区工业废水项目投资较高,一方面是政府环保意识强,标准高,企业发展不忘环境保护。另一方面沿海及发达地区经济布局相对合理,企业的相对盈利水平高,有足够的资金进行清洁生产和废水处理,逐步形成环境友好型的经济快速发展模式。而东北和中西部的二线城市和中小城市产业布局相对落后,企业转型升级较慢,盈利水平相对有限,没有足够的资金和强烈的环境保护意识。需要加快产业升级和不断增强环保意识和环境保护执法力度


  他强调,不管是发达城市还是相对落后城市,不管是一线城市,还是其他的二三线城市,企业在发展经济的同时都应不忘环保,要为后代子孙着想,要为他们留一片蓝天,一湾清水,一方净土。


  最后,他表示,立升公司还将继续坚持以做好膜材料的研究和生产为核心,持续研究膜在水处理中的应用技术,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做世界优秀的膜设备供应商和世界一流的水问题解决者,为不断的提高国产膜产品与装备在世界水处理应用领域中的市场份额、地位和技术水平而逐梦前行。(孙广见)

 


(编辑:汪诚)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