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详情

“青岛芯谷”加快迈向微电子产业高地

发布时间:2019/4/10 9:57: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青岛微电子创新中心有限公司、高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Qualcomm)、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立的“青岛芯谷·高通中国·歌尔联合创新中心”日前在青岛市崂山区国际创新园启用。联合创新中心将整合多方优势资源,在智能音频、VR/AR(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可穿戴等智能硬件与物联网领域提供技术评估、研发指导、测试及认证等支持,推动技术创新与突破,促进崂山区微电子产业发展。


  据了解,联合创新中心包括展示中心、创新实验室两部分。其中,展示中心将作为青岛高科技领域的一张新名片,展示智能音频、VR/AR、智能穿戴以及物联网等领域的新产品、新解决方案,帮助参观者了解全球物联网领域前沿技术及应用场景,为更多双创企业投身智能产品开发拓宽视野;创新实验室配备面向无线耳机、VR/AR及物联网等领域的先进测试设备,能够为符合条件的双创企业提供技术评估、初期研发指导及实验性测试和系统兼容性测试,推动双创企业在智能终端及物联网等相关行业应用领域的进步。


  “联合创新中心将致力于把高通公司的最新技术和创新理念分享给当地双创企业,帮助这些企业快速成长。”美国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告诉记者,未来高通还将努力把外地合作伙伴吸引到青岛,共同提升当地技术生态水平。


  “我们将与高通合作,在尖端技术上寻求共同突破。”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于大超告诉记者,高通是5G技术重要参与者,双方目前正在5G、VR/AR等尖端应用技术上开展预研发。


  “联合创新中心的启用是崂山区构建微电子产业生态的又一重要战略举措。此举将为孕育本土微电子产业龙头企业提供无限可能,为青岛‘科技引领城’建设提供强大助力。”崂山区委副书记王清源告诉记者,近年来崂山区围绕建设“北部沿海微电子研发高地”和“青岛芯谷”的总体目标,加快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和微电子产业园“两园”建设,先后搭建起中科院青岛EDA中心、青岛芯谷·高通中国·歌尔联合创新中心和先进封装技术公共服务中心“三个中心”;精准定位智能家电、智能硬件、汽车电子、5G“四个产业方向”;搭建微电子人才培训平台、微电子金融服务平台、微电子成果转化平台、微电子国际交流平台、微电子协同创新平台“五个平台”,加快向全国一流微电子产业高地迈进。目前,崂山区已落户微电子产业项目38个,20家行业企业入驻青岛微电子创新中心,初步实现了产业集聚。

 


(编辑:汪诚)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