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详情

腾讯积极谋划国际化专利战略

发布时间:2012/10/31 12:07:50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近日,腾讯公司主要创办人、首席行政官陈一丹公开表示,截至201210月,腾讯已累计提交近6000件国内外专利申请,在全球互联网行业排名第3,仅次于谷歌和雅虎。腾讯拥有国内外专利1300多件,覆盖中美欧等几十个国家与地区。随着专利在科技领域竞争中的地位不断提升,腾讯公司也做好了应对国际专利大战的准备,积极谋划知识产权战略以保护其创新成果。

 

“中国互联网企业未来很有机会通过国际化获得全球更广大用户的认可,当产品和服务都占据优势时,最大的挑战可能来自当地的法律,这其中就包括专利。”陈一丹提醒,中国互联网企业走国际化道路,要做好专利战的准备,提前预判和排除专利障碍。

 

专利运营模式的创新,成为腾讯这样的走向国际化的互联网企业关注的重点。陈一丹提出,希望政府出台政策鼓励资本进入专利运营市场。同时,鼓励专利运营方法的创新,比如以专利为纽带建立产业园区,即由拥有核心技术专利的企业或研究机构牵头,给予其一定的政策、资金、人才方面的支持,形成以核心技术专利为基础的产业园区。陈一丹表示,专利运营方法上的创新,将打破以前专利运营只聚焦在专利转让、许可、质押、投资入股等传统运营模式,更有效地帮助国内企业打破国际专利壁垒。(实习记者 王宇)

 

 

(编辑:朱杉杉)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