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详情

阿里搭建知产保护服务市场 数据化赋能品牌捍卫正品

发布时间:2018/12/17 10:05:37 来源:新华网

  目前阿里知产服务市场将提供商标、版权、公证、品牌保护等版块的知识产权服务,以及海外品牌进口、国内品牌出口、设计类品牌原创商品保护等解决方案,希望能基于互联网技术,为平台上的商家、权利人乃至其他有需要的第三方,提供一套集确权、维权、障碍化解、整体布局和IP商业化等的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


  李溪涵说,“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关注知识产权和品牌形象的保护”。阿里知产服务市场可为品牌经营标识保护可提供商标注册申请、商标抢注类障碍的化解等服务提供支持。如果商家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维权阻碍,也可以通过品牌维权保护服务获得更加个性化的支持。


  围绕着“生态、数字、普惠”三个关键词,阿里巴巴知识产权保护体系致力于为权利人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


  “在取得巨大商业成功的同时,阿里巴巴在电子商务知识产权保护领域进行了大量专业细致的研究和严谨务实的实践,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中华商标协会会长马夫认为,通过将平台、算法、模型、大数据等诸多方面的突出优势与自身强大的互联网基因相结合,阿里巴巴充分具备搭建互联网知识产权服务市场的技术条件。“希望阿里巴巴能打造出一个令人惊喜的知产服务市场。”


  中国贸促会专利商标事务所、中国专利代理(香港)有限公司、浙江省公证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委员会等知名机构,均已首批入驻阿里知产服务市场“试运营期间采取邀约制”,李溪涵介绍,平台将综合考虑知识产权服务商的资质、专业水准、服务案例等情况,确保平台的服务质量,“欢迎知产服务商与平台保持密切沟通。


  ”我们正面临着新技术、新业态、新经济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发布会现场,中国贸促会专利商标事务所副所长周中琦表示,希望能将专业机构的经验与阿里巴巴平台化、数字化有机结合,共同提高知识产权保护的效率,引领知产服务行业进行数字化转型。


  周中琦认为,”通过数据化、AI技术能够更快的甄别知识产权侵权的行为。数据化的应用会使整个的知识产权服务的成本降下来。“知产服务市场的数据化构建,不仅可以更快速更集中处理各种知识产权各种相关事件,而且还能够降低和维权制止侵权的成本,把平台和知识产权提供服务商的成本控制在更合理的范围之内。


  作为创新入嵌使线上到线下的服务市场,阿里巴巴将围绕整个商业经营提供一体化知识产权服务。阿里巴巴知识保护高级专家汤缘表示,”我们今天推出的线上服务,最重要的就是为了行业能够在数据化的这一条路上,去做一个基础设施的搭建。我们整个内部处于闭环,知产服务市场就是在创新,这不是单一割裂出来的知识产权法律服务,我是希望能够把商业服务也融入到知识产权服务里面去。“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知识产权研究院负责人孙军工表示,此次推出的阿里知产开放平台,正是各方深度共建的成果,能提升各类品牌的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提高知识产权的商业转化能力,鼓励创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应用的整体水平,让数字经济时代的知产保护更普惠,商业竞争更公平,与阿里巴巴商业赋能力量一起,筑成保护正品、保护品牌的知产保护新赛道。

 


(编辑:汪诚)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