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详情

走进深圳金融科技代表——飞贷金融科技

发布时间:2018/11/5 10:19:40 来源:项城网

作为改革开放40周年创新成果之一,飞贷金融科技是首家覆盖业务全流程、运营全体系的移动信贷整体技术服务商,支持金融机构移动信贷的转型升级,进而推动破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这一世界级难题。由深圳市委宣传部、中国记协、香港商报联合举办的2018“世界知名媒体创新深圳行”大型采访活动18日走进深圳金融科技代表——飞贷金融科技,通过飞贷金融科技探究中国金融科技发展的秘密。

在当天的问答环节,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媒体就飞贷金融科技的产品特点、风控系统以及如何运用移动信贷整体技术助力金融机构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问题等进行提问。

创业之都催生创新企业

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新引擎,自改革放开以来,经济总量从1979年的1.97亿元上升到去年的2.24万亿元。目前,深圳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超过4%,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成果背后是深圳始终将创新作为发展第一动力的战略,深圳自主创新可从“6个90%”窥见:90%的创新型企业为本土企业、90%的研发人员在企业、90%的研发投入源自企业、90%的专利产生于企业、90%的研发机构建在企业、90%以上的重大科技项目由龙头企业承担。

在这样的创新氛围中,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应运而生:华为成为全球最大通信设备制造商;腾讯成为全球最大互联网公司之一;比亚迪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企业;飞贷金融科技成为全球领先的移动信贷整体技术服务商……

10月18日下午,世界知名媒体参访了改革放开40周年的金融科技代表——飞贷金融科技,通过飞贷金融科技探究中国金融科技发展的秘密,从中窥探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征程。此行参访飞贷金融科技的世界各地媒体包括英国金融时报、路透社、土耳其光明日报、韩国今日货币、新加坡海峡时报、富士电视台、日本读卖新闻、印度时报、荷兰金融时报、德国电视二台、葡萄牙新闻社等30余家。

深圳中兴飞贷金融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曾旭晖接待了世界知名媒体采访团一行,并就媒体记者关注的话题进行答疑。在回应韩国媒体关于创业环境的问题时,曾旭晖表示,深圳给创业者提供了非常理想的环境,其综合环境可媲美硅谷。“深圳创新要素充分聚集,包括事业、人才、思想、创业者的激情,深圳很适合创业。”曾旭晖指着办公室周边的大楼说,“这两栋楼里的创业公司不下100个,他们产生了很多创业点子,而创新需要浓度和热度。”已在深圳工作20多年的曾旭晖说,“自己感受到了深圳的发展并为其感到骄傲,希望来到深圳采访的世界知名媒体记者也能在这些天的采访中,感受到我的这种心情。”

曾旭晖介绍称,小微企业融资难是世界性难题,而中国也一直在解决这个问题。2018年《中小微企业融资缺口报告》显示,全球发展中国家中受信贷约束(包括完全信贷约束和部分信贷约束)的中小微企业合计达到6520万,占1.62亿中小微企业中的46%。换句话说,全球发展中国家每10家中小微企业中,就有近5家企业从金融机构借不到钱或者借不到足够的钱。”一探金融科技界的“隐形冠军”

作为改革开放40周年创新成果之一,飞贷金融科技是首家覆盖业务全流程、运营全体系的移动信贷整体技术服务商,支持金融机构移动信贷的转型升级,进而推动破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这一世界级难题。曾旭晖表示,通过飞贷金融科技的移动信贷整体技术,借款个体只需一个智能手机一个身份证,就能在任何时间地点去申请到借款。据其透露,上线2年多时间来,飞贷助力银行新增用户上千万,新增信贷规模数百亿人民币。“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有这个借款需求。”

曾旭晖介绍称,飞贷金融科技的移动信贷整体技术实现了产品设计和技术上的创新。飞贷金融科技全球首创移动信贷APP在产品设计实现了“全线上、开放性、大额度、自定义、动态化”,且实现笔均额度遥遥领先,为同行的6倍。而在刚刚推出不久的移动经营贷方面,其产品设计则率先最大化实现全线上,行业平均线上完成率为50%,而飞贷金融科技则将此提升至90%。

曾旭晖指出,飞贷金融科技“慧眼”智能大数据平台每日30多亿条的数据实时存储和处理,数据查询效率可提升到秒级,助力企业内部运营效率提升10倍以上,银行营销ROI提升4倍以上。在飞贷金融科技大数据技术支持下,某金融机构成功转型全数据驱动型企业,运营效率大幅提升,运营人员数量在下降了90%的同时,却实现了业绩几十倍的增长。

此外,飞贷金融科技所使用的互联网科技技术使得硬件投入节约30%以上。从获得Intel金融基础建设创新奖、通过ISO20000-1和ISO27001认证,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并连续两年入选国家百优案例,飞贷金融科技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其技术已达到国内互联网企业一流水平。

风险控制成媒体关注焦点

曾旭晖重点介绍了飞贷金融科技的“天网”风控系统。该系统经多家合作银行实测,各项风控指标优异,获客近千万,无一例被确认的身份欺诈。在飞贷金融科技“天网”风控的支持下,由飞贷金融科技设计的随借随还的产品,实现平均额度高出行业水平5-8倍,并能够实现额度和定价的实时动态调整。合作案例显示,某城商行在飞贷金融科技移动信贷整体技术支持下,十个月时间资产累计发放数十亿,不良率仅在0.98%左右。

现场播放的视频显示,通过人脸识别技术,整个借款过程仅需几分钟。据曾旭晖介绍,飞贷金融科技是中国互联网金融领域较早使用人脸识别技术的公司。不少媒体记者对此特别关注。在回答荷兰金融时报记者Den daas Sjoerd peter关于人脸识别技术的问题时,曾旭晖表示,飞贷金融科技对风险的防控有基本的法则,基于数据、模式和规则的量化风控体系是飞贷金融科技投重金自主研发出来的。

日本读卖新闻记者角谷志保美对如何甄别虚假信息非常感兴趣。对此,曾旭晖表示,飞贷金融科技风控体系会对信息进行处理,除了客户自己输入的信息,飞贷金融科技还会根据客户的授权,从其授权的合法渠道获得相应信息,交叉验证,以此判断个人是否提供了虚假信息。

“隐形冠军”实至名归

 此外,飞贷金融科技还是入选美国沃顿商学院的中国金融科技案例,据了解,沃顿成立137年,只有82个案例入选,每年不到1个。15个金融领域案例中飞贷金融科技就占两个,至少3000名学生学过飞贷金融科技案例。飞贷金融科技“冠军级”的移动信贷整体技术得到了全球业内专家的肯定,花旗欧洲、中东、非洲及亚太地区科技银行负责人高度评价:“移动信贷整体技术全球范围内走在了前面”。


(编辑:汪诚)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