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详情

爱朋医疗匠心打造优质产品

发布时间:2018/8/24 9:49:32 来源:如东新媒体

  上月底,江苏爱朋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研发部副总监王晶专程来到如东,代表研发部门就新产品——弱酸性缓冲生理海水鼻腔护理喷雾器接受国家药监局组织的医疗器械质量体系考核。他告诉记者,新产品预计明年拿到国家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正式推向市场后年销售有望增加1000万元。


  弱酸性缓冲生理海水鼻腔护理喷雾器是一款针对雾霾天气的护理产品,适用于鼻腔内偏碱性环境下,因慢性鼻炎、鼻窦炎引起的鼻干燥鼻腔护理,目前国内外市场上没有同类产品。这款产品从用户调研到接受考核,前后花了五年时间。作为一名严谨的材料化学专业博士,实验室里的每一次试验、临床使用的每一次验证,王晶都“如履薄冰”,他说:“医疗器械产品开发周期相对来说比较长,这是我们产品开发的显著特征,因为产品的安全、有效始终是第一位的。”


  在新产品正式投产前,公司技术部门承担了生产工艺设计、工人培训、检验规程制定,以及试生产的任务。为了提升产品质量,今年企业以“匠心品质”为发展核心,努力在慢性疼痛和鼻腔管理领域精益求精,给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公司技术部副总监康广告诉记者,针对开发的新品,技术部门将根据实际生产情况对研发设计提出要求,帮助改进产品。在生产过程中,技术部还承担另一项职责: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市场需求等,实时升级产品参数。拿爱朋医疗主打产品镇痛泵来说,电磁兼容性能不断提高就是一个范例。一般来说,镇痛泵在病房里使用,使用环境通常伴有其它电子医疗器械,可能会产生电磁干扰。三年前,爱朋医疗技术部主动研发改进了抗电磁干扰电路结构设计,使得产品性能大幅提升,输液精度和患者的舒适度也相应提高。


  在爱朋医疗,研发和技术两大部门打组合拳,合力攻克研发、生产、质量检验等环节的难题,为企业取得专利、商标、软件著作权、软件产品等知识产权100多项,也为企业培养出一支肯钻研、善攻关的技术团队。“做好医疗器械产品,首先要有耐心;第二要有恒心,要能坚持下去;第三,对法律法规和标准的熟悉程度要不断提升。这就是我们行业所理解的‘工匠精神’。”康广说。

 


(编辑:汪诚)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