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详情

圣清环保:自主知识产权为环境修复工程护航

发布时间:2018/7/17 4:01:53 来源: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网

  云南圣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清环保”)是一家集重金属污染综合治理、土壤修复、水体污染治理、工程建设、工程设计、环保咨询、污染治理设施运营等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技术水平国内领先,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同等先进水平。今年,被认定为云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圣清环保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在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战略的引领下,圣清环保以肖惠宁院士工作站作为引智平台和技术创新合作平台,积极探索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之路,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知识产权强企工程的实施,促进知识产权提质增效,成立至今短短4年间,公司累计申请污水处理、重金属治理方面的专利46项,其中发明专利32项,实用新型专利14项;累计授权专利17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


  据了解,目前圣清环保申请的专利技术在公司环境修复工程中得到实际应用,如:德厚河流域重金属污染综合治理项目、薄竹多金属选矿厂重金属污染治理工程、南盘江流域某地含砷地下水及渗滤液收集及集中处理工程等,多项专利技术在工程中实施,并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不仅节约了工程成本而且也加快了工程建设速度。


  据介绍,公司自主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环境友好功能型新材料以纤维素为主要基础材料,通过多种化学方法对其改性。改性后的材料通过微孔结构和氧化还原反应稳定重金属离子,降低重金属离子的可迁移性和生物有效性。新材料具有高效选择、高吸附通量,改变环境后能快速分离回收等功能特点。其原材料来源丰富且价格低廉,且产品应用安全,不会对人体健康及环境修复方面带来二次污染,可广泛应用于微污染水环境修复、重金属废水治理及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等环境修复领域,填补云南省环境友好功能型新材料方面的产业空白。(通讯员 梁丹丹)




(编辑:陈鑫)



(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