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详情

康诺亚:第三次创业,专利成“王牌”

发布时间:2018/6/5 9:30:26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在日前发布的“默克·中国新兴生物科技资助项目”名单中,位于成都高新区的康诺亚生物医药科技(成都)有限公司(下称康诺亚)成为4家入选公司之一,其“利用杂交瘤筛选和细胞培养平台研制新型治疗性抗体药物”项目将获价值30万欧元的技术和服务支持。


  “除了当前抗体药物在全球强劲发展势头之外,公司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是获得赞助商青睐的重要原因。此次获得价值30万欧元的技术和服务支持,将帮助我们应对在抗体药物研发方面遇到的技术挑战。”康诺亚董事长陈博说。


  康诺亚是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陈博的第三次创业项目。2011年,在国外做药物研发的陈博归国创业,先后在武汉、上海创办生物医药公司。2016年,陈博将他的创业地点瞄准成都,在成都高新区天府生命科技园开启了第三次创业之路。


  陈博表示,2013年,当他第一次来到天府生命科技园时,这里生物医药企业还不多,但2016年第二次考察天府生命科技园时,这里生物产业蓬勃发展的景象让他印象深刻:“这里是发展生物医药的沃土,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发展水平已走在全国前列。同时,政府在生物产业发展上也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在政策、资金、技术、人才、服务等方面都有大力扶持,在这里你能看到整个生物产业链也非常完善。”


  生物产业是成都高新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成都高新区对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健康新经济等领域的研发、生产、销售类企业都给予大力支持。入驻天府生命科技园后,康诺亚不仅享有5年500平方米免费实验区的条件,还得到成都高新区支持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创业的500万元资金。据悉,这家初创公司已经获得了包括联想创投在内的多家机构和个人投资,持有资金超1亿。陈博计划,在未来3年内申报2到5个创新抗体药物,并实现抗体药物GMP车间的规划建设,所开发的抗体药物进入商业化模式后,其销售预计可达30亿元。


  据了解,康诺亚目前在研的抗体药物有20余项,主要针对恶性肿瘤、自身免疫系统疾病等方面。公司成立一年半时间里,已有两个研发项目获得国家“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资金支持。


  如今,康诺亚已步入发展快车道。“今年我们将入驻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并迅速建立符合国家、国际认证标准的中试车间以及试剂车间,加速抗体药物从研发到临床过程,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我们研发的抗体药物推向市场。”陈博表示。(特约通讯员 周渝利)



  (编辑:白逸群 实习编辑:李星仪)


  (中国知识产权报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