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详情

澳柯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创新型企业建设

发布时间:2018/4/2 9:53:50 来源:中国网

  作为家电领域的知名品牌企业,澳柯玛把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发展新思路、新战略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五大”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加快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应用,在推动产业优化升级、转变企业发展方式、提高创新创造能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上下功夫,不断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激发了企业发展动力和活力。


  建设开放式创新创业平台,构建国际“众创空间”。在加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全球测控中心等创新平台建设基础上,澳柯玛于2016年投资兴建智能产业园项目,产业园将形成占地122亩、总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重点建设大数据运营中心、智能技术研究中心、仿真设计中心、工业软件研发中心、科学仪器仪表创新园、国家级科技孵化器、国家级创客空间、科技人才生活居住区等8大功能区,打造集技术研发与创新、新产业孵化、公共数据服务、工业软件云服务、公众创新创业支持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器”和国际性“众创空间”。


  2017年,9月8日,“澳柯玛双创基地项目入驻启动仪式”在株洲路澳柯玛智能产业园隆重举行。启动仪式上,首批入驻该基地的“澳飞无人车科技有限公司”等19家创业小微企业、“视觉引导机器人精密分拣项目”等15个创新项目将正式投入开发和运营。


  加强国际技术合作,加快产品技术升级。如与德国西门子公司合作开发高档静音酒柜,产品销往欧美等发达国家市场和国内高端市场;与西门子联合建立实验室,联合研发特种机器人、工业机器人等智能制造设备,助推中国“智造”发展;与比尔·盖茨投资基金Global Good 合作生产特种疫苗冷藏箱,该产品在断电的情况下,可使箱内温度稳定在0-8℃区间一个月左右,解决了非洲、亚洲等一些缺电地区疫苗储存难题,产品获得了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全球疫苗援助组织等机构的认证,并成功入选联合国全球采购目录。


  开展“三创”工作,推动全员创新创造。在企业大力开展“三创”(即创新产品、创新渠道、创造顾客)活动,通过成立领导小组、完善激励政策等,有效激发了广大员工参与创新创造的热情,仅2016年员工就提出“三创”项目1200余项,立项实施330余项,有效促进了企业各项创新工作,进一步挖掘了企业发展潜力,增强了发展动力。

 


(编辑:汪诚)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