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详情

格力电器 依托技术创新 搭建发展平台

发布时间:2018/3/26 9:47:50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2016年和2017年,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发明专利授权量连续两年位列全国第七,成为唯一荣登全国发明专利授权量前十榜单的家电企业。在最新一届的广东省专利奖评比活动中,格力电器荣获5项专利奖,其中包括1项金奖、3项优秀奖、1项发明人奖。格力电器不断加大创新投入,在培育高价值专利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据了解,2017年,格力电器提交专利申请7698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4182件;获得专利4359件,其中发明专利1458件。格力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多年来,格力电器多措并举,为知识产权提质增量工作奠定了基石。


  “格力电器牵头成立了广东省产学研高价值专利育成中心,充分发挥企业、高校科研院所、高端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优势,整合资源,形成高价值专利育成的体制机制。”格力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还紧密围绕市场需求和行业关键、共性技术发展趋势,成立了国家制冷设备行业一流的节能、环保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充分发挥平台效应,缩短与国际同行的差距,提升中国制冷空调产业在国际上的影响。”


  不论是产学研高价值专利育成中心,还是节能环保制冷技术研究中心的成立,都体现出了格力电器在培育高价值专利工作方面的决心。而推动高价值专利的培育,离不开人才的培养和储备。格力电器逐步建立完善的培养体系,培养了众多创新人才。


  据上述负责人透露,格力电器不论是技术研发单位或管理层级,还是普通职员或领导,员工入职公司伊始,格力电器就将其纳入到系统的四级人才培养体系。截至目前,格力电器共有专利技术员200余人。


  完善的体制机制建设,为格力电器赢得了佳绩。2017年,格力电器先后获得“国家专利运营试点企业”“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单位(优秀)”“广东省产学研专利育成转化中心”等称号;获得中国专利奖5项,格力电器成为空调技术获得中国专利奖数量最多的企业。


  高价值专利的培育依托于技术的创新,格力电器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汇集各方资源力量,致力于搭建良好的创新平台,为高价值专利的培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江秀珍)


 

 


(编辑:汪诚)


(中国知识产权报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