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详情

酷派任命首席知识产权官,意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发布时间:2018/3/15 2:48:44 来源: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网

  为加大知识产权布局进程和知识产权保护力度,3月13日,酷派集团宣布任命张娜为首位全球首席知识产权官。今后,张娜将在全球范围内负责酷派集团的知识产权工作,尤其加强公司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以推动公司的技术创新。


  “近年来,酷派集团不断加强知识产权布局,截至目前,酷派集团的发明专利申请总量已超过1万件,在5G技术领域专利申请量超过800件,其中该领域已有300余件专利申请已获得授权。未来,酷派集团将继续加大技术研发的投入,同时,加强在突破性技术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酷派集团CEO蒋超表示,酷派集团任命张娜为全球首席知识产权官,意在保护自主创新成果不被他人侵犯,表明酷派集团维护自主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决心。


  推动5G技术研发是张娜今后的工作重点之一。5G技术领域是如今创新技术的风口,酷派集团很早就参与了5G技术研发和标准建立。截至目前,酷派集团已经提交了800余件与5G技术相关的专利申请,其中超过300件专利申请已获得授权。此外,酷派集团积极参与5G技术标准提案,已向3GPP贡献了800余件与5G技术相关的专利申请。


  张娜表示:“一直以来,酷派集团在技术研发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我很开心看到我们取得的成绩,也很期待即将在5G、AI领域的新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张娜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曾任酷派集团知识产权部部长,在此期间,张娜推动了公司知识产权申请“倍增计划”,使酷派集团在国外专利申请量有了实质性提升;同时,在其领导下,2015年,酷派集团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荣誉称号。目前,张娜还担任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副会长、深圳市专利协会副会长和深圳市版权协会副会长。(冯飞 张彬彬)

 


(编辑:汪诚)



(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