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详情

威龙公司:品牌之道 持久悠长

发布时间:2018/2/22 10:29:27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酒在中国的饭桌上占据着重要的位置,无论是会友谈情、壮志抒怀,还是寄思解愁,酒都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葡萄酒,在源远流长的中国酒文化里,拥有特殊的地位。在大多数人印象里,总以为葡萄酒是西方舶来品,其实不然,翻开漫长的历史书卷,我们发现,原来中国葡萄酒与西方葡萄酒一直并行发展,只是在明清和近代时期,中国葡萄酒才进入了衰退期。

  “如何为中国葡萄酒贡献自己的一份心力?这一直是我们‘威龙’品牌发展的核心及前进的动力。”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威龙公司)有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知识产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尽心尽力,做到更好”不仅是威龙公司的企业文化,更是一种勇于创新、永不骄满的突破意识,每一次创新,“威龙”品牌在获得更快发展的同时,也参与了中国葡萄酒行业的革新与进步。

  坚持有品才有牌

  2017年6月,由世界品牌实验室主持的“世界品牌大会”召开,威龙公司以50.97亿元的品牌价值第14次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入选最具价值品牌榜,是对我们30多年来深耕品质的肯定,也是对‘威龙’品牌创新发展的鞭策。”威龙公司有关负责人感慨地说,“正所谓‘有品才有牌’,发展品牌,首先要强调品质。”

  如何保证产品品质?威龙公司给出的答案是:从源头把控。威龙公司有关负责人给记者讲了一个小故事。因具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浓郁花果香,维欧尼葡萄品种近年来备受酿酒师喜爱,已成为葡萄酒界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大部分人认为维欧尼葡萄起源于达尔马提亚海岸,公元281年,罗马帝国皇帝普罗布斯命人将维欧尼葡萄引入法国的隆河地区,让因战争而变得满目疮痍的葡萄园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据传这个皇帝还亲自下地采摘过维欧尼葡萄。维欧尼葡萄能得到国家最高统治者的喜爱,可见其在当时的受欢迎程度。”威龙公司有关负责人说,维欧尼是个娇贵的葡萄品种,通常发芽较早,易受春冻伤害;长成后葡萄颗粒较小,果皮较厚,簇成紧凑的长串,以此抵御葡萄孢菌病害。优质的维欧尼葡萄需要生长在温暖和阳光充足的地方,一旦照料不好,极易感染白粉病或发霉,在潮湿的地区情况尤为严重。“祁连山脚下,腾格里沙漠边缘,191毫米的年均降雨量,2800小时的年均日照数,14摄氏度的昼夜温差,病虫害罕见,祁连山雪山融水灌溉,无污染的原生态环境--这是威龙公司为维欧尼葡萄在中国安置的‘家’,优越的环境让小小‘外来户’生长得更加恣意,品质也更加优良,为‘威龙’品牌的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

  不仅仅是维欧尼葡萄,为了保证产品品质,威龙公司从“世界七大葡萄酒海岸之一”的山东烟台,到“葡萄美酒夜光杯”的甘肃武威,再到“塞外江南”的新疆霍尔果斯,建成了各具特色、自然环境优越的葡萄庄园。与此同时,威龙公司还建设了自有酿酒葡萄基地,研制了微生物有机肥,为酿制更高品质的葡萄酒打下了坚实的原料基础,也为“威龙”品牌的发展筑牢根基。

  走向世界大舞台

  成立于1982年的威龙公司,如今已过了“而立之年”,自2004年开始实施有机战略后,威龙公司在国内较早进行有机葡萄生产与加工关键技术研发,并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去年,威龙公司正式开启了品牌的国际化征程。

  据介绍,2017年,威龙公司开始在澳大利亚布局,启动“品牌国际化,基地全球化”战略,快速推进国际化进程。与此同时,威龙公司还获得青岛海关的批准,在山东省龙口市设立公用型保税仓库,进一步加快了威龙的国际化征途。

  “能够在葡萄品质卓越、酿酒历史悠久的澳大利亚让‘威龙’品牌扎根,这是非常不容易的。通过多年努力,我们在维多利亚州墨累-达令产区整合收购了多家优质葡萄庄园,建设了四大高品质酒庄--澳洲威龙考拉有机酒庄、澳洲威龙袋鼠有机酒庄、澳洲威龙有机酒庄、澳洲漠力河酒庄。”威龙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此外,青岛海关保税仓的获批,也不单单是一个仓库的问题。保税仓库投入运营后,将实现进口葡萄酒由原来的先报关交税后发运进厂转变为直接保税进厂、根据实际需求分批缴税,这一转变缩短了通关时间,提高了产品质量和资金的利用率,有效增强了威龙公司的行业竞争力,为威龙公司澳洲酒庄战略布局提供强力支持,加快了威龙国际化战略进程。”

  好的葡萄酒,总该是有余味的,好的品牌,也该是持久悠长的。“未来,威龙公司将继续用小小的葡萄打造健康、和谐、美好的有机品牌,树起‘民族品牌,国际品质’的大旗,努力创造世界葡萄酒的东方传奇。”威龙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报记者 李群)



(编辑:白逸群)

(中国知识产权报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